CNN:企图扩大影响力
中资非洲提供廉价卫星电视

美国CNN报道中资四达时代提供非洲廉价卫星电视,暗示中国企图扩大在非洲的影响力。

(华盛顿25日讯)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(CNN)财经网24日以头条报道,中国企业四达时代,在非洲协助上万民众以每个月只要4美元(约16令吉)的超低廉价格,收看有数百个频道的卫星电视。

但标题”中国如何藉着安装电视,逐步扩大在非洲的影响力“不仅酸意十足,甚至暗示四达时代与北京当局关系密切,“可能控制非洲中国的公共广播电视”。



这个名为“万村通”的方案,是2015年中非合作论坛峰会,所提的双边合作项目之一,目标是为超过1万个非洲村庄,接上卫星数位电视讯号。

四达时代承接该专案后,开始着手建设和经营各国的数位电视基础设施。在这之前,当地用户月费高达70美元(约288令吉),四达时代提供的卫星电视套餐只要4美元,并且有更多的频道可以选择。

但对这项嘉惠当地民众之举,CNN认为是“提升中国在非洲形象的软实力高招、让中国更能掌控对非洲中国的通讯基础设施”,并忧心“四达时代接管非洲公共广播电视公司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