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SJ记者直接点名
揭纳吉收1MDB盗款真相

布拉德利霍普在自己的推特上,上载了资金流入纳吉个人户口的资料图。

(八打灵再也11日讯)尽管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出示文件,欲证明巨款是来自沙地阿拉伯已故国王,但《华尔街日报》记者却反击打脸纳吉,揭露纳吉选择性揭露他接收了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(1MDB)盗款的真相。

其中一名记者布拉德利霍普在推特上,直接点名纳吉,要求他阅读一篇在2016年9月1日刊登的新闻文章,内容揭露了纳吉如何从1MDB接收了10亿美元到个人账户。

他说,纳吉所公布的文件也存有误导和欺诈之嫌。

“您所包含的文件部分具有误导性(如保护资金真正来源的电汇)与部分涉嫌欺诈(这封来自沙特王子的信,是为了误导监管机构和银行而制造的)。”

布拉德利霍普也在推特上,张贴了3张截图,显示了纳吉是如何得到有关巨款。

一份提交给美国司法部(DOJ)的文件,调查显示,1MDB遭挪用的35亿美元(约140亿令吉)中的10亿美元(约41亿令吉),最终落入纳吉的银行户头。

而自2015年起,《华尔街日报》便开始陆续追踪1MDB金融丑闻,当中点名纳吉、富豪刘特佐等人如何非法转移资金。

广告

南洋商报官网 | Nanyang Siang Pau Official Website
南洋商报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| Copyright © Nanyang Siang Pau Sdn Bhd(6164-V)
Solution Powered b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