谷歌收购苹果?
道琼通讯社发声明道歉

美国道琼通讯社错误百出的内容除了让读者相当傻眼外,更连带导致苹果股价微幅下跌。(图:翻摄自《cityam》)

(纽约12日讯)美国道琼通讯社(Dow Jones Newswire)近日刊登一则新闻,标题为“谷歌(Google)以90亿美元收购苹果(Apple)”,消息一出立刻引起外界哗然,苹果股价也因此受到影响。

对此,道琼通讯社立即将新闻下架并郑重向读者道歉,直言假新闻是内部“技术性失误”。

除了标题直接点出收购消息外,该篇新闻内容更提及“谷歌执行长佩吉(Larry Page)与贾伯斯(Steve Jobs)在2010年进行了秘密谈话,敲定这笔交易,贾伯斯更把交易价码写进遗嘱”、“谷歌将会搬进苹果的豪华总部”等。

错误百出的内容除了让读者相当傻眼外,更连带导致苹果股价微幅下跌。

事后,道琼通讯社发声明道歉,希望读者“无视这个头条”,并立即将新闻下架。

究竟为何会出现这样的错误?道琼通讯社指出,这则新闻的标题和内文是该通讯社内部技术测试的一部份,此次出包是技术性失误。

另外,道琼通讯社执行长及华尔街日报发行人路易斯发声明强调,他相当严肃地看待这次无心误将测试材料出版事件,除了立刻采取措施纠正错误之外,也下令对这一领域的新闻和技术过程进行审查。

新闻来源:综合报道

南洋商报官网 | Nanyang Siang Pau Official Website
南洋商报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| Copyright © Nanyang Siang Pau Sdn Bhd
Solution Powered b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