向来唱衰中国 传日本是金主
缅媒体报道不实高层被捕

(仰光14日讯)缅甸一家被指“幕后金主是日本”,长期唱衰中国媒体的高层人员,近日因一则“高官获赠名表”的新闻而被捕入狱。

《缅甸时报》报道,仰光《十一新闻》6日刊登旗下总编伟漂编写的新闻,指一名涉毒案富翁获释后,赠送“一名行政官员”名表。

这则新闻指出,这块名表是值10万美元(约43万令吉)的百达翡丽,并称这名行政官员的月薪为2500美元(约1万800令吉)。

相比之下,缅甸百姓的平均日薪仅2.5美元(约11令吉)。这则新闻没指名道姓,但暗示“行政官员”为仰光省行政长官漂敏登。

新闻刊登后引发缅甸舆论一片哗然。漂敏登所属政党“民盟”中央执行委员温滕亲自出面为其辩护。

《十一新闻》总编伟漂也被捕入狱。

温滕指漂敏登所戴手表“是对方妻子赠送的300万缅元(约1万令吉)劳力士”。漂敏登本人也在9日出面作出澄清,并起诉《十一新闻》诽谤罪。

据报道,伟漂和《十一新闻》总执行长丹图昂,在11日因涉嫌违反《电信法》而被捕,并关在仰光的永盛监狱。

缅甸《电信法》规定,利用电信网络损害声誉或作出勒索者,一律判囚3年以下或罚款。

《十一新闻》是由丹图昂创办,号称“针砭时政,敢于说话”,深受缅甸百姓欢迎。但有消息透露,《十一新闻》表面上的合作机构主要是泰国《民族报》,但其背后的真正金主是日本财团。而该报多次发表“唱衰”中国的新闻,包括中国在缅大型项目如中缅油气管道、莱比塘铜矿项目、密松水电项目等,在当地造成极大负面影响。

《十一新闻》总执行长丹图昂在上星期五因一则“高官获赠名表”的新闻而被捕入狱。

南洋商报官网 | Nanyang Siang Pau Official Website
南洋商报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| Copyright © Nanyang Siang Pau Sdn Bhd
Solution Powered b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