塞维尔:200万美元卖资料
童贵旺/何启达:骗到手没付钱

塞维尔向新加坡《海峡时报》爆料,指有大马著名商人(右上图)曾献议支付巨款以换取他盗取的前雇主资料,右下图为塞维尔透露他也会见过的“砂拉越报告”主编克莱尔。

塞维尔向新加坡《海峡时报》爆料,指有大马著名商人(右上图)曾献议支付巨款以换取他盗取的前雇主资料,右下图为塞维尔透露他也会见过的“砂拉越报告”主编克莱尔。

(吉隆坡24日综合讯)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(1MDB)风波愈演愈烈,今天又枝节横生,正当沙地国际石油(PetroSaudi/PSI)资讯部前执行员塞维尔与The Edge媒体集团高层领导隔空互相指责之际,内政部已采取行动,冻结The Edge旗下两份报章出版准证3个月。

新加坡《海峡时报》派员到泰国监狱访问塞维尔,报道今天出街,马上震惊各界,因为塞维尔惊爆指一名大马著名商人曾献议支付他200万美元(约760万令吉),以换取他所盗取的前雇主PSI的资料,更企图窜改有关资料,进而推翻马来西亚政府。

尽管这篇报道只提到“砂拉越报告”主编克莱尔的名字,而隐藏有关大马商人及其同事的身分,然而The Edge媒体集团主席拿督童贵旺和出版人何启达,却于上午11时21分在旗下新闻网站“马来西亚局内人”撰文,直接“对号入座”,承认他们就是献议支付200万美元给塞维尔的人。

他们较后也于中午12时左右,以文告形式把这篇文章发给各媒体。他们直截了当地承认为了套取资料,而误导塞维尔,但坚持所有报道都有根有据,也不曾窜改资料。

遭内政部冻结准证3个月的The Edge金融日报(上)与The Edge周刊(下)。

遭内政部冻结准证3个月的The Edge金融日报(上)与The Edge周刊(下)。

接近下午3时,何启达又自行公告天下,内政部已发出公函,从本月27日起要The Edge周刊和The Edge金融日报停刊3个月;倘若违命,将进一步撤销它们的出版准证。

6月1日,内政部已针对1MDB的相关报道,向The Edge发出要求解释信。部长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博士较早前也声明,童贵旺必须为有关1MDB的不正确报道负责。

童贵旺与何启达坦承献议支付巨款及误导塞维尔,惟强调不曾窜改资料。

童贵旺与何启达坦承献议支付巨款及误导塞维尔,惟强调不曾窜改资料。

何启达

何启达

南洋商报官网 | Nanyang Siang Pau Official Website
南洋商报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| Copyright © Nanyang Siang Pau Sdn Bhd
Solution Powered b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