价值50亿的言论

乖乖不得了,咱们的首相纳吉被人平白无辜的进行名誉破坏——噢不对,平白无辜是不会有日期、时间甚至款项数额等细节的,应该是“有阴谋的政治破坏”才对。

这一次,涉及的数额高达7亿美元(约26亿马币),从一马公司流入“领导”的私人银行户头云云,而“揭露者”是美国权威媒体《华尔街日报》——美国发行量最大并且最高端的报纸,读者群平均家庭年收入高达15万美元。

《华》报以深度报道称着,以严肃风格见长,甚至连其写作方式也被当地大学的新闻系列为教材。

传闻空降大马非首次

然后,你跟子民说,它被处心积虑的人利用,诬蔑你,以便误导公众,达到推翻首相的目的——呃,非常好奇,大马到底有哪位政治人物可以在美国拥有如此号召力?

其实,类似传闻(或“准”丑闻)从美国空降大马也不是第一次了,之前涉及在国外以千万美元炒楼、投资巨额电影等消息,都是透过外媒的大肆报道,大马子民才知道原来我们早已红透半边天。

而当许多质疑的眼光投向你的时候,你竟然指望一个声誉比你更糟糕的“准戴罪之身”一马公司来为你澄清?

事情发生没人须负责

最甚者是,后者之所以存在、管理不当、丑闻缠身至迄今的负债累累,也与自己有着千丝万缕的干系。

不描则以,越描越黑。

最讽刺的是,国人似乎都很乐意的相信该传闻多于自己国家的领导是清白廉洁的,不仅仅是因为对方是《华》报,而是国内发生太多太多岂有此理兼不知所谓的“佚”事——之所以“佚”,乃因事情发生了,却不知谁人促成,没人需要负责。

噢离题了……《华》报实在欺人太甚,首相绝对不能姑息养奸。

倘若此传闻真是由于“有心人士篡改文件”所造成的话,则首相要澄清此事还真的非常容易,把门关起来,向高级官员公布自己的财产,后再发出一封律师信给《华》,要求撤下相关言论、公开道歉并作出巨额赔偿,成矣。

如果林首长一句“种族主义婆婆”价值50万令吉,那《华尔街日报》的“7亿美元论”绝对价值50亿令吉,奉劝首相在赔款到手后,记得拨出10亿令吉“津贴”大道公司,遏止过路费上涨,那就功德圆满啦。

上则新闻 下则新闻
南洋商报官网 | Nanyang Siang Pau Official Website
南洋商报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| Copyright © Nanyang Siang Pau Sdn Bhd
Solution Powered b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