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华尔街日报》:纳吉也看过 报道源自“可靠”官方文件

ken_brown

Ken Brown(图左上角)强调该报章报道源自“扎实”及“可靠”的官方调查文件。

(八打灵再也4日讯)《华尔街日报》捍卫其最新一则指有7亿美元(约26亿5000万令吉)钜款汇入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私人户头的报道,并强调该报章报道源自“扎实”及“可靠”的官方调查文件。

该报章驻香港分社社长肯布朗(Ken Brown)说,《华尔街日报》严肃看待这项调查,因为涉及一个国家的最高领导人。

总检察长官员皆看过

他也声称,《华尔街日报》的报道所依据的文件,是一份大马总检察长及其他政府官员有看过,甚至首相本身也看过的文件。

肯布朗周六接受CNBC财经频道的访问时,这么说。

“我们非常的谨慎,且我们相信我们所拥有调查和文件都是,你知道的,是扎实及来自一项非常可靠的调查,而非政治性调查。

他也说,如果证据显示,政府的交易但钱是汇入他(首相)的户头,且是个人户头,实是太戏剧化了。

不过,纳吉周五已驳斥《华尔街日报》的报道。

首相办公厅发文告指出,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(1MDB)一笔近27亿令吉资金被指流入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个人银行户头的报道,是一项持续性的政治阴谋,旨在打击人民对国家经济的信心,并推翻一名民选的首相。

“首相反应与1MDB雷同”

针对首相的反驳,布朗指首相及其办公厅的反应,与该报章刊登有关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的报道没有两样。

他说,首相署办公厅指首相没有收取资金来牟私利,他们也说是首相的政治对手捏造故事来攻击他。

“跟我们之前报道1MDB的新闻和钱,还有钱被首相用作上届大选竞选用途时……一样的反应。”

款项线索止于纳吉户头

针对《华尔街日报》是否清楚款项的来源及用途,布朗说,他们“知道我们所知道的”,而且款项的线索止于首相名下的银行户头。

“我们知道所知道的。其中一笔款项来自财政部的一个单位,另一笔通过来自附属于阿布扎比的一家私人银行。

“至于钱去了哪里,我们不知道。我们的线索止于首相名下的银行户头。”

《华尔街日报》引述大马调查人员消息的惊人报道,指大马调查单位对1MDB的调查显示,一笔高达7亿美元(26亿7000万令吉)的款项于2013年第13届全国大选前,被汇入纳吉的银行私人户头。

南洋商报官网 | Nanyang Siang Pau Official Website
南洋商报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| Copyright © Nanyang Siang Pau Sdn Bhd
Solution Powered b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