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非世界杯涉造假 摩洛哥应夺主办权

(苏黎世8日讯)国际足联(FIFA)贪污丑闻没完没了,英国《星期日泰晤士报》公开多年前的偷拍片段,片中有国际足联执委会成员称,国际足联2004年投票决定2010年世界杯主办权时,非洲国家摩洛哥其实获得最多票数,但到最后公布投票结果时,却是南非夺得该届主办权。

另外,再有南非传媒公开国际足联高层邮件,内容提及已辞职的国际足联会长布拉特及时任南非总统姆贝基,曾讨论被美国当局重点调查的1000万美元(约3750万令吉)款项转帐。

《星期日泰晤士报》早在2010年便把有关影片交给国际足联和布拉特,要求调查是否有人贪污,但国际足联五年来置若罔闻,拒绝采取任何行动。

影片也曾交给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,该会在去年完成调查,但会长加西亚也没有理会。

直到上月美国和瑞士执法部门高调调查震动全球足球坛贪污丑闻,该报决定公开部分片段。

国际足联在星期五发表简短回应,表示该会已充分合作,协助有关当局调查。

南洋商报官网 | Nanyang Siang Pau Official Website
南洋商报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| Copyright © Nanyang Siang Pau Sdn Bhd
Solution Powered by